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4
阿美藝術家棄職場 繪畫找認同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繪畫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用線條、眼睛、手與腳等肢體的構圖風格,一幅一幅的畫作,都呈現了畫家受到社會與生活的刺激以及找回自身文化的認同,這是由一位阿美族年輕藝術家曾秉芳的作品,由於8歲就離開部落到都會地區生活有20年的時間,在三十而立之年,面臨了生活及身分迷失的困惑,放棄了原本上班族的工作,藉著創作來抒發內心的情感。 
 
曾秉芳是來自花蓮豐濱鄉的阿美族,這次首次舉辦個人畫展《原來是我,撒拉‧午寧》,展覽名稱特地用了爸爸以及已逝的媽媽的族名組成,來表達對親人的想念;而身為歌手的親表哥Ayal Komod張震嶽,也來為表妹站台支持。 
 
《原來是我,撒拉‧午寧》畫展,共有10件油畫、12件水彩畫作品,在台北市文創空間從4日起一直展到10/31日,可以感受畫家對自身文化的追尋與找回自我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1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