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5
馬太鞍長者跳戰舞 活力躍動小巨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舞蹈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輕快的南島托克勞原舞音樂伴著搖擺的草裙舞,女的舞姿溫柔,男的戰舞鏗鏘有力,你沒看錯,這是一群來自花蓮光復鄉馬太鞍部落,平均年齡80歲以上阿美族的老人家們,穿著特製的服裝大跳托克勞族的戰舞,這需要力道的戰舞,反而帶著老人家們回到年輕打拚的歲月,縱使遙遠的車程感到身體不適,但到了小巨蛋現場,他們的興奮神情不言而喻。 
 
這群活潑的長者中,93歲的陳水田是舞團年紀最大的,年紀最小的也70歲,而身為舞團督導的吳美琍表示,這些部落日托的長者,先前有參加過舞蹈比賽,雖然沒有名次,但吸引了弘道基金會,所以才有這個機會站上小巨蛋,為大家展現阿美族長者的勇氣與旺盛生命力。 
 
這場老仙角的奇幻旅程,已是第二次感動在場的觀眾,在200多位高齡素人的精彩表演,讓我們體認年紀不能帶給身體限制,更不會抑制夢想的發芽,讓在場許多人看見這群長輩的生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9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