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8
迎排魯運動會 太麻里籌備不彰挨轟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為了迎接這場兩年一次的排魯民俗競技大賽,金峰鄉如火如荼展開各項前置作業,並發函邀請鄰近太麻里、大武、達仁、卑南鄉、台東市等鄉市公所組隊參賽,但整起賽程編排完成,距離最近的太麻里鄉卻僅報名參加壘球、藍球及少項徑賽,全隊只有28人而惹爭議。代表江金珠在臨事會上質詢鄉長時表示,排魯運動會太麻里鄉獲益最多卻準備不夠,鄉民對她們抱怨。 
 
太麻里鄉轄區內的溫泉民宿及觀光遊玩之地,但代表批評太麻里鄉公所編列預算非常少,不了解當地排灣族人的需求。排魯盃屬全國賽事,對排灣、魯凱族人而言意義重大,許多旅外族人都期盼有機會參與,但鄉公所的準備工作卻令族人不解。金峰鄉公所辦大型活動獲益最大的是太麻里鄉,鄉長程正俊雖然允諾全力支援金峰鄉,但距離10日的活動已剩不多,代表擔心根本來不及組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23,5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