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9
重陽敬老 原民會訪5縣13百歲人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10/13是九九重陽節,為了對長者表達關懷,行政院原民會派員分別前往花蓮、台東、屏東、新竹、苗栗等地,訪視共13位百歲人瑞,9號副主委高揚昇到苗栗南庄和新竹尖石鄉,拜訪百歲人瑞,新竹尖石鄉的邱陳阿英今年剛好滿百歲,因為年紀大嚴重重聽,女兒和我們分享平常母親的養身方法。 
 
女兒打趣的分享說,母親年輕的時候因為看到同輩女生文面時表情痛苦,便拒絕了文面,成為當時部落唯一沒有文面的女子。 
 
鄰長也表示,平常邱陳阿英就喜歡在部落走動,縫衣服時也不需要眼鏡,視力非常的好。 
 
面對高齡化社會,政府與民間已建立起許多老人日間關懷站、老人日托、醫療團體等等,期望讓老人家晚年生活也能過得舒適、安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3,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