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0
賽德克籌設民族議會 盼年底成立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戈論/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最近兩個月賽德克族民族議會籌備會每隔二、三個星期就召開一次會議,10月10日就在仁愛鄉農會會議室再度召開第三次的籌備會議,希望就民族憲章、傳統領域,民族議會代表、議員產生方式以及組織架構等達成共識,擬定未來民族議會的運作規範。 
 
雖然有來自各方的代表、意見領袖與會參加,其中也包含了都會區、花蓮地區等的居民前來,不過與會者認為族人的參與度不足,各地許多族人對民族議會的成立與運作抱持觀望的態度,也成為推動民族議會成立困難重重的因素之一。 
 
對於籌備會效率不彰的問題,有與會者認為應該以家族為單位推派代表來參與議會運作,才能有效率的廣納不同地區的意見並務實的推動民族事務,不過這樣的作法還沒有獲得共識。 
 
目前賽德克族粗估全國總人數大約有八千至一萬人左右,三次會議參與的部落代表平均只有20人,雖然如此,籌備會總召集人瓦歷斯‧貝林表示各地的賽德克族人應該要多關注議會的籌備,期盼能在12月31日賽德克族收穫節的時候正式成立賽德克族民族議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3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