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0
排魯運動會首日 拔河斷繩2輕傷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拔河由來自屏東泰武及三地門鄉的族人進行,拔河比賽的第一場在激烈競爭下,泰武鄉落敗,接著換位繼續比賽,第二場一開始不到幾秒繩索突然斷掉,兩位三地門鄉的族人因為突然的意外腳突然來的後座力而壓倒小腿,痛得不舒服,現場人員緊急處理下被抬出場外,並緊急送意也造成拔河競賽被迫中止。對於斷繩意外,裁判長也作了說明。 
 
2013年第三屆全國排灣族、魯凱族民俗競技暨運動會10日和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同時登場,約有上千名來自屏東、高雄、台東縣境內的排灣、魯凱族人熱烈參與,在第一天的比賽除了球類之外也有田徑方面的比賽其中跳高部分來自屏東來義鄉的曹志豪也出賽,在他跳過185公分高度之後旁邊已沒有人和他競技獲得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金峰鄉嘉蘭部落曾遭受莫拉克風災肆虐,重建後這次的運動會也在堤防邊興建臨時壘球場。排魯運動會在下午4點開幕,主辦單位金峰鄉投入心血準備,鄉長期待和國慶日的到來大家和睦相處。由於運動會發生斷繩事件是首次,也引起大會的重視,還好選手僅受點輕傷,活動得以繼續進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3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