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0/10
南亞盃奪冠 紅葉小將載譽歸 紅葉國小賀客盈門 45年前紅葉少棒擊敗日本關西聯隊往事 又成台東鄉親話題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紅葉少棒隊在新加坡「第10屆南亞盃國際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獲得冠軍,9日返回台東受到學校、家長們熱烈歡迎。紅葉少棒45年前擊敗日本關西聯隊掀起全台棒球熱潮,在台東鄉親記憶裡又鮮活了起來。
 
以石當球、以竹當球棒的紅葉少棒,以7比0擊敗當時如日中天的日本關西聯隊,完成不可能任務也點燃棒球成為國球火種。
 
令台東鄉親扼腕是,這個星火燃遍台灣,但紅葉少棒卻因缺乏資源逐漸沒。直到近幾年國內比賽獲得佳績,今年受邀出國參加邀請賽且在冠軍賽裡又完封日本隊,睽違45年勝利令鄉親血液又翻攪不已。
 
紅葉國小昨賀客盈門,台東縣教育處長林輝煌專程到校貼紅榜,村民及家長也熱烈歡迎,45年前那一役又成為鄉親話題
 
獲得全場最有價值球員胡佳成為對日本冠軍戰先發,主投4局沒有失分,3個打數還有2隻安打,投打俱佳率領球隊力抗強敵奪冠;另後援胡恩典中繼1局也壓制日本隊打擊火力,獲得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校長蔡清賢表示,紅葉國小62位學生有32位是棒球隊成員,全校多數學生是從外地招募而來,學校面對少子化、部落學生越來越少狀況也擔心棒球隊會青黃不接,因此只能加強召募球員,重振紅葉少棒雄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8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