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0/09
法治國小 原民歌舞劇全國第3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縣最偏遠的原民鄉法治國小,儘管經費短缺,但全校師生秉持著文化傳承的使命,日前代表南投縣參加「活力2013.E起舞動」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舞劇競賽,不但勇奪全國第3名佳績,並囊括最佳指導獎、最佳劇情獎2項專業大獎,讓全校師生同感振奮。
 
仁愛鄉武界部落的法治國小,今年以「女獵人」劇目參賽,獨創於布農族傳統以男人在外打獵、女人在內顧家的習俗,藉著該齣歌舞劇傳達布農文化的美好,更隱含著性別平等、男女平權的教育內涵。
 
校長段育國表示,該校推行布農族傳統歌謠及樂舞多年,讓布農族傳統歌謠及樂舞成為學校特色,並使學生更加認同自己母文化與母語歌謠;近年來屢在各項傳統文化與比賽競技中獲得佳績,2011年參加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並拿下全國第1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4,8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