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10/10
重返舊部落 耆老直升機圓夢啟航
主題: 其他  
記者:賴沁沁報導
地點: 全臺 全部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部落民國47年從「流興」舊部落遷徙到現址,耆老們心中一直有個心願,希望能重新回到舊部落看看,部落一群青年發起「用直升機載耆老回家」的計畫,在各界的支持贊助下終於得以實現,30多位部落青年今天出發以步行的方式前進舊部落,將在後天(10月12日)與搭直昇機的耆老們會合,一同舉行部落巡禮,讓耆老在有生之年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賴沁沁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舊部落,離目前居住地有32公里遠,金岳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來發起「回舊部落尋根活動」,希望將原本失落的文化,一點一滴慢慢找回來,而年邁的耆老已經無法步行回到舊部落,在一次的耆老座談會中,他們七嘴八舌地說出了想坐直升機回家的願望。部落年輕人為實踐他們的夢想,組成「鹿皮之興」青年團隊,發起「用直升機載耆老回家」的計畫。青年團隊隊長豊櫻子說歷經兩年多的籌備,不斷地與林務局、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協調及籌募經費,終於得以幫耆老圓夢。(t)
 
30多位部落青年從金岳社區步行出發到「流興」舊部落,10月12日與12位坐直昇機分批起航回舊部落的耆老會合,共同舉行祈福儀式與部落巡禮。
 
(圖片: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5,5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