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10/10
醫院拒絕醫療 墨西哥婦人在醫院前草坪上生產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夏明珠報導
地點: 其他  
墨西哥一個原住民孕婦,被醫院拒於門外,等不及到別處,胎兒就在醫院前的草坪上報到,一個痛苦的產婦和連著臍帶的新生兒照片,嚇壞了墨西哥人,它也凸顯了墨西哥社會上處處可見的不公平。(夏明珠報導)
 
29歲的當事人羅裴茲,是印地安人,懷孕八個月,上禮拜出現臨盆徵兆,她住的山區,離醫院走路要一個小時,如果要搭車的話,到離家最近的公路,要走更遠,她在丈夫陪同下步行到醫院時,感覺胎兒已經快出來,護士卻以她還不足月為由,拒絕讓她住院,逼她出去散步,第二天再產檢,一個半小時後,她在醫院前的草坪上破水,她的第三個孩子就這樣出生。一個路人拍下照片,交給記者,它登上報紙頭版,也在網路上快速傳播。
 
這件事不只暴露墨西哥孕產醫療照護系統的缺失,也凸顯原住民受到的歧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美國新生兒死亡率是十萬分之16,墨西哥則高了三倍都不只,原住民居住的山區,因為交通不便,大概有五分之一的人,不在醫院生產,產婦和新生兒死亡率更高。
 
本案當事人羅裴茲生下孩子後,醫院才幫她處理,她當天就領藥出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6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