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8
卡那卡那富盼明年正名 原民會未承諾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立委孔文吉陪同高雄那瑪夏卡那卡那富族的居民一起呼口號,為卡那卡那富族正名運動加油­打氣。卡那卡那富族8號前往立法院,期待可以在明年2014年1月1號完成正名運動,­不過行政院原民會無法給予承諾。卡那卡那富正名運動相當積極,尤其依據由行政院原民會­委託給政治大學的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正名計畫報告書,卡那卡那富與拉阿魯哇族要各成­一族是樂觀其成,不過現在卡那卡那富族的一切資料就緒備妥了,行政院原民會卻說要等拉­阿魯哇族的資料後一併送至行政院核定,卡那卡那富族人相當憂心正名時程會受到牽連。

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同時間都在為正名努力,早在8月份卡那卡那富就已經將所有補充資­料送到行政院原民會,現在行政院原民會卻說要等拉阿魯哇族人的補充資料一併繳交後,才­能進行下一階段的程序,但行政院原民會卻沒有任何時間表,,讓將近10位遠從高雄北上­的卡那卡那富族人相當失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2,1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