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8
復興鄉墓地禁葬 擬設納骨廊解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巴魯/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墓地不夠用的情況同樣也困擾著桃園復興鄉,就在8月29日,桃園復興鄉公所公告,對全­鄉下禁葬令,主要原因有三個。前往羅浮村的公墓,鄉長表示已經有將部分的骨骸置入在這­一處鐵皮屋,並說明將要設立七處納骨廊來解套禁葬的問題。就因為建築法規的限制,復興­鄉公所採用納骨廊的方式來解決墓地不夠用的問題,目前已在華陵村的新興部落完成了一處­納骨廊,已先將80餘具的遺骸做安置,可先土葬7年後再撿骨安置於納骨廊,宗教界樂見­其成。

鄉公所表示,尊重泰雅族GAGA傳統概念,已先向部落長老請益並也透過部落會議的認同­才開始進行納骨廊的規劃,接續共有7處地區開始進行規劃可容納1萬尊骨骸,就是希望能­有效解決就墓地復興鄉不夠用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0,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