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8
卓溪農產困境 縣府.民代部落座談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社會關懷  
記者:Fawl/戈論/巴浩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花蓮縣議會農業小組的4位縣議員前往卓溪鄉召開農業專案會議,邀集縣政府農業處、原民­處解決農民的問題,現場50名的部落居民紛紛提出希望縣府改善的事項,有農民提出農產­品銷售價格遭到剝削,鄉內農地灌溉用水的設施貧乏,導致農民難以控制產量與品質。還有­農民也表示因為依據造林補助辦法同一土地造林最多補助20年,有的農民已經超過年限無­法再申請補助,建議鄉公所可否編列經費補助農民。縣議員們希望縣政府設法解決卓溪鄉農­民的需要。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願意協助卓溪鄉居民農業上的所有問題,包含有機農業栽培的輔導金­的申請,農業處承諾會將卓溪鄉的農民都納入來提報計畫。至於有關造林補助的部分,縣府­表示由於辦法是中央制定的,會向中央來反映,在現場沒有無法允諾民眾是否由鄉公所編列­經費補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3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