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0/08
超級志工楊玉花 兼10職忙得開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熱心助人又閒不下來,阿美族原住民楊玉花(見圖,梁貽婷攝)1 4年前因孩子讀國小擔任愛心媽媽,孩子升學國中,她再兼任國中志 工,之後陸續擔任過派出所、守望相助隊、社區發展協會、河川巡守 隊、圖書館、衛生所等志工,加上本身職業,最高紀錄1人身兼10職 ,忙碌卻非常開心。
楊玉花表示,身兼多職其實是無心插柳,過去她和其他家長一樣, 因為孩子上小學才擔任志工,孩子升國中,她就國小、國中志工一起 做,偶然有其他家長邀請她到第5分局四平派出所當志工,自己二話 不說就答應。
結果她當志工認識更多人,遇到更多奉獻愛心的機會,陸續到北屯 同榮里守望相助隊當小隊長,最新的職務是敦化排舞隊長,至今也已 長達5年。
楊玉花說,當任志工雖然無給職,但卻能獲得金錢買不到的快樂, 曾經她頂著大太陽在學校外指揮交通時,1名已經畢業的學生,看到 她在街頭揮汗如雨,特地買飲料給她解渴,孩子貼心的舉動,至今仍 令她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45,3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