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7
睽違45年 紅葉少棒南亞賽勝日奪冠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紅葉少棒隊在這一次代表台灣前往新加坡參加南亞盃棒球賽,在最後的決賽和日本隊爭冠之戰,以5比0壓倒性的比數擊敗日本而拿到冠軍,家長得知少棒隊隊拿到冠軍後都非常興奮。

這一次的比賽,讓紅葉睽違45年的紅葉少棒風華重現,其中過去5年來紅葉少棒的從組隊到訓練,曾遇上少子化,很難招球員問題,紅葉少棒不是一支單一族群的球隊,而是多族群所組成,經過5年來的訓練及國內的比賽積極參加,讓小選手有機會學習,最近一年在國內的比賽有出色的成績。這次得到冠軍,教練認為很有意義。

紅葉少棒隊風華再現,回憶過去用木頭當球棒,石頭當球,打球腳沒穿鞋的年代,是紅葉少棒建立的精神,但多年沒有棒球隊的紅葉國小,五年前才又組成棒球隊,將原本已經成為族人記憶的紅葉少棒歷史,再度重現,也喚起大家對棒球的熱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9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