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7
全國健康操賽 阿美長者場上焦點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Ali Nakaisulan/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阿公阿嬤穿著阿美族服飾表演健康操,中間還有四位阿公在打棒球,很有活力的表演,體力完全不輸給年輕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健康促進活力秀全國總決賽,阿公阿嬤帶著大大小小的道具,展現台東在地特色以及阿美族樂舞文化。

總決賽超過一千位總數也超過五萬歲長輩齊聚一堂,共有21隊伍是經過北中南東區分別辦理複賽脫穎而出的優勝隊伍,其中有兩個隊伍是來自花蓮光復鄉馬太鞍、台東東河鄉泰源部落的阿公阿嬤,他們笑著說參加健康操所有病痛都會不見。

國民健康署表示,全台將近有九成也就是86.2%的老人至少有一項的慢性病,但原住民籍老人還要特別注意的是口腔方面的疾病。

「阿公阿嬤動起來」這項比賽,對老人家來說除了可以登上舞台表演之外,更是讓他們活到老、動到老、健康更上一層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0,5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