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7
卓溪數位中心 推廣有成佳評如潮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技職培訓  
記者:Fawl/戈論/巴浩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花蓮卓溪鄉古風部落數位中心,九十七年開始以基礎型營運後,教育部每年補助部落40萬元來發展改善數位落差的課程計畫,讓鄉民學習如何運用網路資訊;在九十九年度開始擴展服務聚點到卓溪村、崙山村就募集二手電腦成立了二個電腦教室,讓年長的部落居民接觸到網路;成立將滿五年之餘,教育部特別邀東華、清華等大學的教授,到部落訪視成果。

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提供電腦課程,更舉辦各種短期工作,像是活化社區產業,行銷社區人文,鼓勵族人投入地方文史保存工作等等,讓部落居民有工作機會並且提升居民對部落本身的認識,更吸引年輕人回鄉服務。

目前數位機會中心每天都有開放時間供部落居民免費使用網路資源,數位知識落差縮小,讓使用網路的普遍性提升;數位機會中心期望未來繼續開設相關數位課程,讓居民學習可以自己架設網購系統,帶動部落農產品的行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7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