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4
太麻里農損補助不彰 鄉代會炮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vuluq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日前天兔颱風襲台,夾帶豪雨和強風造成農業損失嚴重,各鄉鎮紛紛提出農業災損補助,不過,盛產釋迦的太麻里鄉各項農產沒有一項列入補助項目,但鄰近的金峰鄉洛神葵都能獲得補助,居民質疑為何獨漏太麻里鄉,4日太麻里鄉代會召開臨時會,認為公所沒有盡責認真勘查受災的實際面積,怒斥公所行政效率不彰。

鄉長程正俊表示,已經向縣府農業處提出申覆,若不成將與農民站在同一陣線發動抗爭。

縣府農業處長吳慶榮表示,全縣天兔颱風農損金額近四千萬元,未達中央訂定的一億元,才會改以專案補助方式,專案補助可事後申報,主動權在公所,只要經過會勘農損比率達百分之廿,都會依規定核予補助,釋迦部分則預定在下週一全面勘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2,3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