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4
泰雅教師秀才藝 拼布結合轉印開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No/戈論/巴浩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走進展場,工作人員還忙著在展覽布置因為隔天就要正式展覽,卓惠美來自仁愛鄉的馬烈霸部落,目前是任職於埔里大成國小的教師,因為本身喜歡繪畫,就開始創作與泰雅族文化有關的畫作,不過她的畫作並非完全使用畫筆,而是大膽採用轉印、電子印刷輸出以及描繪等拼貼方式創作而成。

卓惠美的畫作的特色就是必須近距離才能看見他隱藏在畫作裡的圖像,有各式各樣的老照片、文面老人、部落地圖還有泰雅織布藝術的拼貼等等,每幅畫作也都隱含著泰雅族的傳統文化。

同一間展覽室也出現埔里的非原住民年輕畫家,使用咖啡渣做為顏料,大膽的呈現視覺上的創作意境,描述現代人因為人際關係而產生的束縛。

兩位畫家不同的繪畫風格一同出現在這一次的聯展中看似極端,卻一樣在探討台灣的人類社會與文化上的描述,這次展覽在埔里藝文中心即將展出兩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8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