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4
竹林社區推農村再生 促經濟發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Yabung/Sai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五峰鄉竹林社區內的和平部落由竹林養生合作社為據點,自民國93年被農委會劃定為休閒農業區,便開始向外推動農業社區投入農村再生工作,由於和平部落保有泰雅族祖靈祭場和許多傳統文化,並以段木香菇和金線蓮為主要農特產品,成效有佳,在102年七月底水保局台北分處認為竹林社區有永續發展的潛力,將它納入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發展跨域合作示範計畫裡。

在農委會核定前,和平部落先自行組織香菇農特產銷班,目前已有來自各部落15位菇農參與,希望透過專家指導、提供新資訊,將傳統種菇的技術提升,期望納入示範計畫後,更有效的使農產品的產量提升並致力泰雅特色文化保存,除了提供當地居民工作機會,也能將五峰鄉散型的部落型態,透過計畫凝聚大家心力。

水保局表示預計明年就會實施這項跨域合作示範計畫,提供各個公部門的協助和農村再生基金,期望透過示範計畫,能有效幫助原鄉地區的農村再生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9,4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