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2
南亞盃國際少棒賽 紅葉小將披戰袍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布農族的紅葉少棒隊,終於要出國為國爭光了,他們宏亮的呼叫聲,迴盪在山上的球場,個個信 心滿滿,要抱回冠軍獎盃。
紅葉少棒隊,曾經在民國57年以石頭當球、竹子為球棒的簡陋裝備,打贏了當時的日本少棒聯隊,成為國人的驕傲,也帶動台灣棒球風潮。

但後來,紅葉少棒隊因為球員不足,戰績不如從前,但經過學校全力推展棒球運動、召募球員,今年終於拿下了全國硬式少棒比賽冠軍,爭取到這個月的南亞盃少棒賽國家代表權,3號他們就要前往新加坡比賽,這也是紅葉少棒成軍以來,第一次披上國家球衣出國比賽!

今年的南亞盃國際少棒賽,共有日本和關島等18支亞洲國家少棒隊參賽,實力較強勁的還是日本聯隊,而台灣以紅葉少棒為主,加入了實力不錯的卑南國小少棒隊員,組成實力堅強的聯隊,要讓全世界再一次看到紅葉少棒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3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