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02
奉獻部落 巴義慈發敬老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謝武雄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縣府「敬老愛心卡」是提供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的免費公車乘車證,社會局昨決定對在台奉獻愛心多年且年長的外僑,專案發給「敬老愛心卡」,這個決定和復興鄉天主教方濟會神父巴義慈有關。

原來,來台五十年的巴義慈長期關懷復興鄉原住民,年近八旬的他日前向鄉公所申請「敬老愛心卡」,卻被是外僑,資格不符拒絕。

縣議員楊朝偉昨為巴義慈抱不平,他說,巴義慈廿幾歲就來到復興鄉奉獻愛心,不僅獲得「第一屆桃園奉獻獎」,還是「復興鄉榮譽鄉民」,可以說已是道地台灣人。

原民局長林誠榮說,義大利籍的巴義慈在民國五十二年就來桃園,在桃園市學習兩年中文後,到復興鄉展開傳教工作,他為保存泰雅族的母語而努力,直到九十八年退休後回到母國義大利,卻因不習慣義大利生活,又選擇回到台灣復興鄉居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