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3
宜蘭辦成年禮 泰雅生搭船鮮體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宜蘭縣 全部    

學生乘船乘風破浪,象徵著勇往直前,3日宜蘭縣府舉辦宜蘭縣高中職成年禮活動,將帶領青年學子抵達龜山島攀登401高地,但島上風浪大無法登島,臨時改帶領學子們繞龜山島,了解當地文史古蹟與自然景觀,再前往草嶺古道;宜蘭縣府每年都會舉辦成年禮活動,但每年形式不一定,今年又選定宜蘭的精神地標龜山島,希望營造學子們有共同回憶,也有機會了解認識龜山島。

這次共有10所縣內高中職,135位師生一同參與,其中南澳高中也有多位原住民籍學生代表,為了要爬山健走,校方也特別選了體能較好的體育班學生,能參與有別於自身文化的成年禮,學生們都覺得是新體驗,不過也有學生因為搖晃而暈船了。這些剛滿18歲成年的高三生,將要邁向新的里程碑,透過成年禮儀式,來挑戰自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7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