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03
苗栗縣泰安鄉泰興國小原民藝術美展 紋面國寶入畫 本尊直呼好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張勳騰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泰安泰興國小「泰雅紋之美—原民藝術美展」昨登場,校方請來二位紋面國寶柯菊蘭(前右)及簡玉英(前左),兩人在個人油畫像前合照,直呼畫得真的很像。(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泰安報導〕泰安鄉泰興國小將於十日舉行創校七十週年校慶,規劃七大主題系列活動,「泰雅紋之美─原民藝術美展」昨率先登場,邀請美展女主角紋面國寶柯菊蘭、簡玉英到場,兩位老人家看到自己的油畫像栩栩如生,直呼「那就是我!」樂開懷的與畫像合照。

昨天登場「泰雅紋之美─原民藝術美展」是由油畫家張文松、木雕師劉文中及文史攝影家劉仁祥共同展出,有紋面國寶油畫像、照片及泰雅族木雕等,作品喚起更多人對紋面文化的感動。

九十六歲柯菊蘭及九十八歲簡玉英是昨天美展主角,兩人身穿泰雅傳服飾,柯菊蘭還吟唱泰雅歌謠,歌聲嘹亮,感謝與大家有緣相聚,未來也將相互懷念。

泰興國小學童昨天圍在兩位紋面國寶旁,以泰雅原住民歡呼來迎賓,兩位老人家也鼓掌喝著拍子,笑得合不攏嘴,柯菊蘭還開玩笑的跟大家說:「以後來看我,別忘了帶保力達B」,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兩位紋面國寶看到張文松為她們所畫的人像栩栩如生,兩人頻指著油畫說:「那就是我,畫得真像」,分別與畫像合影留念,留下一生的永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