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2
中國旅遊法實施 衝擊花蓮藝品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法律政治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來到花蓮幾家專做陸客生意的藝品店,新法上路後已經沒有什麼人前往消費,就算有幾團上門的陸客,也是因為10月1日以前就來台觀光的旅客,被帶往消費其實也是不買的多,導遊和團員們對新制都感覺合理。

而實際受到新法衝擊的,其實是幾家固定的大型藝品店,尤其是他們的上游工廠,新法上路才兩天,十月份訂單就下滑三成,預估一整年損失可能上億。 但花蓮縣政府和飯店業認為,這未必不是好事,未來市場將回歸正常機制。

而因為沒有回扣和佣金,大陸來台團費已明顯上漲,但觀光人數卻明顯下降,依照傳統抽佣模式的業者大受衝擊,只能考慮轉型或是乾脆改行,而其他一般小型的觀光業者,則是因為恢復市場自由機制,對新法樂觀其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