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1
尖石農場颱風後復耕 15戶苦撐3個月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一大片剛冒出頭的綠色蔬菜是9月中旬天兔颱風過後才種植的,準備在10月10號左右就­可以開始收成販售,這是有機農場經過了7月份的蘇力颱風後,復耕至今才有的第一批蔬菜­,農民苦了三個月終於要有收穫了。

菜農在等這一批蔬菜快快長大販售賺取生活費,同時間也在另一塊農地上培土,準備栽種短­期蔬菜,增加收益。

這一家有機農場約有5公頃用地,平時有15戶的農家一起耕作,每天靠著所種植的蔬菜穩­定出貨,賺取生活所需的費用,不過也因為蘇力颱風把原本的溫室吹毀,再加上後續的幾次­颱風以及平時的午後雷雨,農場復耕有困難,三個月農民沒有收入。

為了生活,農戶們紛紛打零工,不過有年輕人為了其他10幾戶的農家,除了平時打零工外­,還會進到農場協助復耕,希望儘快地恢復10幾戶農家可以正常在這裡農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2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