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1
世界拳擊賽奪2金 中華選手榮歸
族群: 布農族 、魯凱族 、太魯閣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全臺 全部  

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選手們,10月1日帶著金牌回到台灣了,也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而奪得75公斤級冠軍的布農族選手陳念琴,父母也特別從馬祖來到桃園機場接機,看見女兒相當開心擁抱;陳念琴才年僅16歲就靠著自己永不放棄的毅力與精神,也為自己在體壇登上高峰。

陳念琴是由新竹的風拳教育協會所栽培的選手,由魯凱族的柯文明教練培訓,教練表示,協會中有許多有潛力的原住民籍選手,但家境較困苦,雖然得到了許多協會教師的資助,但還是面臨經費有限的狀況。

在這次2013年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中,中華隊獲得了兩金一銅,三位選手中就有兩位是原住民籍,一位是布農族的陳念琴,奪得女子75公斤級冠軍,另外太魯閣族的冉俊賢則在男子52公斤級獲得季軍,也能看出原住民族在拳擊賽事的長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0,2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