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30
88災後 婦學皮雕重生
族群: 鄒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888風災前是家庭主婦的邱梅惠,災後從阿里山鄉里佳遷居樂野,為 謀生精進皮雕技術,勤奮並苦研圖樣,作品受企業和遊客青睞,銷路 極佳,現升格老師並開設「金皮雕」工作室,靠努力換來安居樂業的 勵志過程,鼓勵更多婦女追夢。
原本是家庭主婦的邱梅惠,風災後一次孩子嚴重高燒引發呼吸暫停 ,讓他們下定決心遷居給2個收養孩子安全的家,找到近阿里山鄉行 政中心的樂野村從零開始。
為了生計,邱咬牙勤練在社區大學皮雕班所學的基礎,並將鄒族部 落文化特色融入作品中,鮮豔色調和圖騰十分吸睛。
正當煩惱如何銷售作品時,幸有行政院重建會媒合展售活動,作品 得以進駐中鋼廠慶和台積電廠內,期間她也努力跑攤累積作品知名度 ,之後更升格老師開設「金皮雕工作室」,傳承技藝也讓遊客體驗原 民工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6,5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