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8
重安出海口 颱風後踏浪尋玉石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Fawl/uliu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在台東成功重安部落的海邊可以看到阿美族人全副武裝頭低低的在撿石頭,到底是甚麼石頭讓他們待在海邊一整天都不願離開,近看,這些被浪推翻出來的玉石,當地居民說這些可都是寶石。

而這些玉石都是颱風豪雨時,洪水從山區沖刷,流到海裡之後,再從海水翻滾推上岸,居民所撿到的玉石會在東海岸台11線旁擺攤,賣給經過的遊客,成為生活的另外一份收入。

只要是颱風過後的幾天,成功鎮的重安部落的出海口,都會見到有一些愛石人士,在浪花間低頭用心不斷來來回回找玉石,因為不同種類的石頭價值都不一樣,像是藍寶石的話,一顆手掌大小的賣到上萬塊的也有,當地居民還說,運氣好還可以撿到藍寶石,一般也可以撿到白玉髓、年糕石、心臟石,雖然不是常常可以撿得到,但颱風過後一定會到海邊挖寶增加收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9,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