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9/28
台東肺結核死亡高 扶輪社捐50萬助篩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醫療保健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縣的結核病死亡率與發生率高居全國前二名,台東縣衛生局爭取辦理設十二歲以上民眾全面篩檢活動,並獲得台北市南門扶輪社捐贈五十萬元協助,希望能提昇結核病主動發現率,早期治療以降低社會負擔。
 
台東衛生局指出,台東縣結核病死亡率與發生率均高居全國前二名,結核病患65歲以上老年人佔多數,且隨年齡增加發生率有上昇的趨勢;由於,台東縣已邁入老年化社會,衛生單位目前將高齡人口層及疾病別個案的接受篩檢,列為工作重點;由各鄉鎮巡迴提供可近性的X光篩檢服務,讓偏遠地區的民眾能就近接受檢查。
 
這項「台東縣原住民巡迴肺結核x光篩檢」活動,獲得台北市南門扶輪社捐贈五十萬元,協助台東縣肺結核防治篩檢費用,活動在知本國小舉行,時間還沒到就吸引不少鄉親前往排隊,衛生局也在現場搭配辦理各項癌症篩檢、AIDS檢查等衛教宣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3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