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9/19
原住民跟湖南少數民族 南投同場飆歌飆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張文祿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位於南投的九族文化村,中秋連續假期推出「原住民豐年祭表演」,還請來大陸湖南省懷化市侗族武陵藝術團演出,兩岸少數民族同場飆歌飆舞,讓遊客感受少數民族的熱情。
 
來自湖南懷化的侗族姑娘石小玉表示,他們的家鄉在遙遠的湖南鄉下,為了來台灣,一共花了三天的時間才抵達。她們這次所演出的「侗族大歌」,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千5百多年的歷史,是在大陸侗族地區一種多聲部、無指揮、無伴奏、自然合聲的民間合唱形式。1986年,在法國巴黎金秋藝術節上,侗族大歌技驚四座,2009年被列入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模擬鳥叫蟲鳴、高山流水等自然之音,是大歌編創的一大特色。
 
此外,本地推出的台灣鄒族、卲族豐年祭表演,結合了杵音報訊、特色木鼓打擊樂曲,以及鄒族傳統迎神祭三套節目。
 
九族文化村表示,中秋節連續假期,每天11點半在鄒族石音劇場都有「九族豐年祭」的節目表演和烤大豬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2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