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29
回報童年受助 艾石生回偏鄉任教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教育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服務於花蓮縣秀林鄉文蘭國小的教師艾石生,小時候由於家境清寒,是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家庭,但他靠著自身努力當上教師,並回到偏鄉服務,希望把過去受人幫助的愛繼續傳遞下去。
 
五十六年次的艾石生生長在秀林鄉重光部落,由於家境清寒,兄弟姊妹六人無力順利就學,常以地瓜裹腹,沒得吃就挨餓,因而成為展望會受助童,他相當感謝當年外國資助人陪伴走過艱困童年。
 
艾石生說,他依稀記得當時的資助人是名外國爸爸,還寄全家福照片給他,經常寫信鼓勵他,成為他努力向上的重要支持力量,也促成他立志當老師,為原鄉培育人才。
 
艾石生靠著資助人協助及自身的努力,除自己在文蘭國小任教,同樣當年受資助的妹妹及弟弟,如今也分別當音樂老師及工程師。他說,還有很多跟他過去一樣的貧童亟需援手,他除參與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更希望大家多給國內外貧童,用教育翻轉貧窮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7,7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