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8
如師如父 蘭嶼高中拍短片謝師恩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攝影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幾位學生對著鏡頭跟老師道謝,這是蘭嶼高級中學的學生,受邀拍攝一部敬師觀摩片,也就是教育部第一次舉辦的敬師月敬師短片競賽,學生透過影片向老師道謝,蘭嶼高級中學學生拍攝的影片我的「家人」老師,裡頭突顯對於離島教師嚴重流動情況,這樣的情況反而讓學生把握與老師相處的時間,也因為學生跟老師住宿學校,所以師生感情融洽,老師也用家人般的情感對待學生,這部影片看到離島教師與學生的互動情感。

這次蘭嶼高級中學沒有參加競賽,是以觀摩片來呈現,因為教育部表示蘭嶼學校現在嚴重教師不足、流動率高、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等問題需要被關注,藉由影片看到蘭嶼島上教育問題,也看到學生透過影片製作表達對老師的謝意,全台也有三十幾部影片參賽,入圍的有十部,也從影片當中看到學生眼中的老師。

教師節學生都會準備小卡片送老師,不過現在透過競賽也用特別的方式在教師節這一天表達對教師的感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