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27
唱秋音樂祭 30樂團飆唱3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中秋節過後,花蓮另一個樂界盛事「唱秋」音樂祭活動,今晚七點後,一連三天將在北濱公園正式開唱。今年除有三十個本土樂團精彩演出,明天下午還有六輛超級跑車,在南濱公園展示性能表演。

主辦單位花蓮縣城鄉發展協會理事長潘國龍說,過去由一群在地喜歡玩音樂的青年樂團,自主發起的音樂祭活動,定名為「唱秋」除了是指出在秋天唱歌,也透過與台語囂張的同音字,象徵演出團體在音樂上,都有獨樹一格的實力。

與北貢寮南春吶 互別苗頭

潘國龍說,今年邁入第三屆的唱秋音樂祭,希望成為東台灣音樂界的指標性表演平台,選 在秋天舉行,隱隱有與「北貢寮」、「南春吶」這春、夏兩季的音樂盛事互別苗頭的態勢,讓台灣在春夏秋三季都有舞台。

今年聲勢更壯,邀請包括入圍兩屆金曲獎的湯姆哈克樂團、二月發片的音樂人林少瑋、原視部落新舞台部落美聲徐正清,以及全台唯一印度西塔琴演奏樂團西尤樂團等音樂表演團體,從今晚開始,連續三天在北濱公園的演唱,將沸騰花蓮的秋夜。

支持盛會 樂團不計酬勞

潘國龍說,最令人感動得是,參與樂團完全不計酬勞,賣力演出以實際行動支持「唱秋」這項純音樂的盛會。今年主題為「SOUND OF HUALIEN 三的方面」,英文的譯意為花蓮的好聲音,中文標題則是象徵了唱秋邁入第三屆,即將有三個面向的改變,將加入三個公益主題包括環保、流浪動物及反校園霸凌的概念。

每年都支持演出的花蓮市公所,市長田智宣昨在記者會中說,唱秋音樂祭結合不同的音樂元素,包括中西洋的古典音樂、流行音樂、原住民音樂等,希望讓更多花蓮不同領域的音樂人能共襄盛舉,更希望培養深具地方特色的藝文展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3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