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7
民間基金人權教育營 東華大學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kacaw/Kawlo/Karo花蓮壽豐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為了落實兩公約精神,今年臺灣民主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教授學會及中華人權協會等團體,針對原住民族人權議題,在全台北、中、南、東舉辦五場教育營,以培養大專院校學生思辨能力。

最後一場在國立東華大學登場,邀請學者專家以原住民族的自決權益為基礎,探討原住民族生存、歷史、文化、土地等權利。

學者表示,現今台灣不論在立法上看似保障了原住民權益,但執行力似乎還是原地踏步。

而學生透過了原住民人權教育營及教授的探討後有更深刻的體認,似乎也警覺到原住民應該要勇於表達原住民的需要。

透過五場次的原住民人權教育營就是希望培養大專原住民族思辨的能力,從自我的經驗來探討原住民族相關議題,並從探討中學習思考民主的價值與原住民族的角色與定位,養成大專原住民族的基本論述能力,進一步推廣人權教育及落實人權理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24,1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