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6
小林滅村紀錄片二部曲 入圍日影展
族群: 鄒族   
主題: 電影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高雄市 甲仙區    

畫面中呈現居民面對家人罹難難過哭泣,以及回到被土石埋下的小林村,充滿悲傷的情緒,這是由導演羅興階與製片王秀齡共同完成的作品,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二部曲,是繼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後的最新紀錄片作品,延續首部曲的記事手法,用最原始、最平白的畫面向觀者掏心掏肺,紀錄片中也透過平埔族文史工作者劉還月的調查,來探討小林村西拉雅族文化的振興。

這次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二部曲,入圍了2013年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是睽違10年後,臺灣再次入圍這次影展的紀錄片,26日文化部特別舉辦入圍影展行前的宣傳活動。

紀錄片能夠真實的描寫、記錄事件的人事物,這次能夠入圍國際重要影展,對導演來說是肯定也是對台灣紀錄片的加持作用,文化部也表示明年將推出5年5億紀錄片計劃,來推動台灣紀錄片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5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