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6
台東臨時會 議員聚焦河川整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耗資1000多萬進行第一期工程重建的紅葉溫泉,在這次的天兔強烈颱風來襲再度受到洪水淹沒,包括停車場、綠地、泡湯池及遊客服務中心等基礎設施,都受到沙土覆蓋及損壞,使得紅葉溫泉重建工程進度受到影響,議員在縣政總檢討中強烈表示,這些都是因為上游的治水工程沒有做好,要求縣長黃健庭向中央反應。

接著縣議員張卓然珍對這次發生大水的知本溪,及鹿野溪上游沒有好好治水,要求縣府行文到中央,要求把治水工程預算放在對的地方。

這一次天兔颱風來襲,造成知本溪水溢堤及鹿野溪洪水淹過堤防,造成紅葉溫泉繼3年前的莫拉克颱風後再度遭到洪水淹沒,議員表示,一條河川上中下游分別有林務局、水土保持局及台東縣政府分段治理,會不會因為管的單位多造成治水效果的不彰確實有通盤檢討的必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3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