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6
孫大川任國策顧問 盼續推原民法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卸下行政院原民會主委的孫大川返回政大任教,26日出席原住民族作家撒可努與乜寇的文學座談會,座談中,孫大川與學生一起暢談文學創作。

回到校園任教,孫大川表示依然忙碌,也在上個月底接下總統府國策顧問一職,成為馬執政後,繼排灣族的華加志,第二位原住民國策顧問。

對於國策顧問一職,孫大川希望能夠繼續向總統馬英九提供原住民族政策的意見,尤其在原住民族自治法以及原住民族金融法的推動上,繼續做努力。

孫大川日前也與多位原住民族作家前往紐西蘭交流,接受紐西蘭主流報紙「印度新聞網」(Indian Newslink)以及「中華電視網」的新聞專訪,他表示,由於台灣與紐西蘭在7月初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協定中設有原住民族專章,紐西蘭也獲選為2015年臺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交流,強化雙方原住民族文化聯繫合作及進一步深化台紐雙方原住民在文化、歷史及生活方式的相互瞭解。

雖然回到校園任教,孫大川表示不會不習慣,依舊關心原住民族政策的發展,也會盡力做好國策顧問的角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5,8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