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5
認識文面文化 烏來泰雅館照片展
族群: 泰雅族 、太魯閣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攝影、典藏單位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一張一張文面長者的照片,共有三百多位,這些都是一位賽德克族文史工作者田貴實老師,­花了20多年的時間拍照記錄下來的,在泰雅族、賽德克族以及太魯閣族來說,文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所以希望透過文面長者的絕世容顏,看見文面所象徵的榮譽與責任,並從­這些消失中的臉譜,找尋原住民族文面文化的歷史。

這些文面長者一個一個凋零,目前照片中還在世的僅剩下六位長者,新北市原民局有鑑於文­面長者逐漸凋零,透過這次文面相片及文面活動,讓大眾對原住民族文面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台灣文面族群特展,即日起一直到11月10日在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展出,看見原住­民族文面文化內涵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1,2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