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26
偏鄉徵課輔師 月薪32K乏人問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佟振國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博幼基金會推動弱勢學生補救教學,服務地區多半是偏遠部落,人力招募不易,新竹尖石後山曾徵求課輔專職教師一年,仍乏人問津,基金會表示,只要有教學能力與服務熱誠,不見得要有教師證,月薪三十二K並享免費住宿,未來計畫尋求企業贊助認養課輔專職教師,盼為偏鄉留住人才。

博幼基金會於九十二年推動弱勢學童與偏鄉課輔服務,今年已屆滿十年,從最早的南投縣埔里鎮、信義鄉,又陸續增加台中、新竹、雲林、屏東、澎湖、宜蘭、彰化等縣市,總計十三個服務據點,目前服務二千多位國中、小學童。

專職課輔教師 缺六位

其中南投信義、新竹尖石與五峰、屏東來義、宜蘭大同等山地部落,目前還需要六位英文或數學專職課輔教師,但這些地區屬於偏鄉中的偏鄉,要找到長期駐點的專職課輔教師並不容易,都懸缺已久。

基金會執行長陳良枝無奈指出,新竹尖石後山據點去年即公開徵求一名數學專職課輔教師,但一年過去了,徵才訊息還掛在網上,專職課輔教師除了直接帶班教學,也肩負培訓部落家長投入課輔工作的重要任務,長期缺乏專職課輔教師,對偏遠部落的課輔推動將更為不利。

陳良枝表示,偏遠部落的專職課輔教師月薪加偏遠加給有三十二K,還提供免費住宿,起薪對社會新鮮人而言應算不錯,基金會未來也計畫尋求企業贊助,除了認養專職課輔教師費用,也希望為部落引進更多的企業與社會資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2,3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