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5
慈峰修路又坍 村民延誤就醫病逝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醫療保健、交通運輸  
記者:No/戈論/朗嘎魯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看著工程標示牌,光是短短10公里長的仁愛鄉發祥村慈峰道路就有七處道路修復工程在進行,可見這裡的路況非常惡劣,就在22日颱風前後山區陸續有不小的雨勢,讓這裡的道路再度坍方中斷,導致慈峰部落的部落居民因為延誤就醫而病死在家中。

慈峰道路的災修工程已經進行三個月之久,也經常因為施工需要,道路就必須暫時封閉,讓慈峰部落的居民感到非常不便,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出入口,他們希望工程儘早完工,讓生活恢復正常。

監督單位南投縣政府原民局無奈表示,因為過去幾個月來風災豪雨不斷,導致工程進度延宕,期盼民眾能諒解並共體時艱,將會要求廠商封路前務必先與部落居民溝通,以免經常的臨時封路造成居民的反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9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