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5
失業重挫家計 大愛園區籲政府重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幕丁/戈論/朗嘎魯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高雄市杉林大愛園區,在9月初傳出有失業住戶,疑似繳不出酒駕罰款,企圖尋短,顯示出園區嚴重的失業問題,園區生活管理委員會表示,擔憂失業問題會更加嚴重,呼籲高雄市政府關注這個問題。

在杉林大愛園區內的家庭,不少婦女由於要照顧幼小子女,而無法外出工作,但是在園區內就有婦女學縫紉,做一些代工來增加家庭收入。訓練就業中心副主任表示,市政府已經針對就業媒合的問題,將輔導人力資源移動要園區內服務。

大愛園區的民眾如要需要最新就業資訊,可以上勞工局網站查詢,或是跑一趟園區的就業服務站。同時在鄰近的美濃,旗山等都有職業訓練,求職者可以向勞工局來洽詢。市政府希望透過這個方式來暫時紓解居民的經濟壓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