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5
新住民二代 影像紀錄新移民點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試片會上孩子們看到自己製作的節目被播放出來,都感到非常興奮。世新大學跟地方媒體合作製作節目,製作群大多是來自華僑或者是有外籍配偶的家庭的孩子,也就是新住民的第二代,為了讓新移民的孩子可以透過媒體更認識台灣社會,世新大學與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家媒體一起合作辦理這項節目製播計畫。

在試片會現場,越南籍的媽媽上台致詞,表達對這個節目計劃的認同,還表演了家鄉的傳統歌曲,而在影片當中也可以看到小朋友開心的介紹自己的家庭跟族群背景,也有人介紹家鄉的習俗跟生活用語的節目橋段,還有有原住民族跟非原住民的學童參與介紹部落美食跟台灣的民俗文化。透過節目的製作除了讓新住民的孩子們可以認識媒體的功能之外,也希望讓民眾學習尊重多元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3,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