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25
慈峰產業道整修 週五起封一個月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佟振國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慈峰產業道路福民段災修工程,縣府原住民行政局將於二十七日起封閉一個月進行趕工,但有民眾認為十月就是甜柿等水果產期,封路將影響農產品運輸,要求重開協調會。原民局則強調,邊坡開挖勢必導致便道受損,若人車強行通過,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封路勢在必行,希望居民諒解。

慈峰產業道路八‧三公里福民段,今年梅雨期間嚴重崩塌,現由縣府原民局整修,但天兔颱風又造成崩塌,包商搶修好不容易才勉強恢復通行,但人車通行只能到二十七日(週五),縣府決定封閉一個月進行趕工。

昨天有民眾透過臉書抗議,認為每天要通行的路卻無法參與意見,即被迫要接受封閉一個月的結果,十月就是甜柿、蜜梨、雪梨產期,封路勢必影響農產品運輸,希望透過工程施工方式解決,儘量不要封路,要求縣府及施工單位到部落再開一次協調會,讓大家有機會參與決議。

原民局表示,封路趕工是到部落與民代、村長、居民代表召開二次協調會的決議,希望居民再忍耐一下,待道路下邊坡完工穩定後通行才安全,封路趕工期間將協調工務處確保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能夠通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8,9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