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25
布農族八部合音與大提琴跨界結合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  
記者:楊菁菁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台灣傳統音樂國寶布農族八部合音,首次與西洋大提琴跨界結合,9月28日在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演出,近30位年逾70歲桃源區建山部落布農族長者,將八部合音搬到舞台上,與大提琴交織對話。

經典大提琴室內樂團團長蔡福桂表示,全曲共長13分鐘,含7個段落:呼喊歌,祭槍歌,小米豐收,報戰功,飲酒歌,勸慰歌,結束歌。團長蔡福桂表示,精心編曲的大提琴伴奏,加重了力度與節奏感設計,使得優美吟唱的原住民歌聲,在低音襯底中,更為深邃動人。

除了上半場的傳統創新,該音樂會下半場演出也將大提琴與現代國標舞以及多媒體聲光音效結合。首先,演出爵士樂曲藍色狂想曲時的藍色舞台呈現,將讓觀眾更沈浸於蓋希文創作時觀賞藍色憂鬱畫作之感。

接著,則以大提琴數個橋段,逐漸引領在世界獲獎無數的鄭竹宏、鄭玉歆國標舞父女檔以卓別林默劇動作進場,繼而展開翩然的國標舞演出。

音樂會壓軸則由電子大提琴女神引出數位絕地武士,在舞台上下廝殺決鬥。在電子音樂及聲光效果烘托下,營造穿越時空的現代氣氛。本演出採300元單一價格售票,其中4分之1門票已獲得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6專區贊助,將分送給弱勢團體如勵馨基金會、家扶中心以及那瑪夏區小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3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