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9/25
師鐸獎榮耀 邀自己老師分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羅欣貞
地點: 全臺 全部  

縣府昨天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獲教育部師鐸獎的佳義國小教師施世治,邀請父母親及以前的老師共享榮耀,回憶小學時每天都不寫功課,但老師從不放棄他,從老師身上學到每個孩子都充滿潛能,他現在願意蹲在地下幫孩子洗頭蝨,帶孩子射箭、拔河、練田徑。

另一位獲教部師鐸獎的石門國小老師周明傑,來自排灣族,是位音樂博士,對原住民族傳統音樂有深入研究,曾獲得十大傑出青年及兩座金曲獎,教職生涯二十六年,為偏鄉孩子付出許多心力。

表揚大會由縣長曹啟鴻主持,頒獎給服務屆滿三十年資深優良教師蔡貴靜等五十七人、滿四十年前公正國中校長江文吉等十 人,以及縣表揚的師鐸獎教師繁華國小黃麗瑾、東港高中陳建銘等人;另獲教育奉獻獎者有大同高中教師利天龍等二十人、退休菁英風華再現教師楊嘉和等二十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3,2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