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4
仁愛推公墓更新 溝通不良恐生變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戈論/朗嘎魯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舉白布條在會場外嚴正的抗議,質疑鄉公所即將推動的遷葬作業非常粗糙,原因是這個豎立在墓園的遷葬公告內容,要求居民要在11月21日以前自行完成遷葬,否則將視為無主墳由鄉公所自行挖掘遷移,部落居民認為鄉公所要推動的公墓更新計畫,都還沒獲得部落共識,等同於無視部落居民的存在,意圖要強制執行,當地的布農族居民非常不滿。

而原本要進行的說明會,也是在一陣抗議的喧囂氣氛中進行,其中就有居民堅決反對因為要進行公墓更新計畫,認為鄉公所應該要另覓土地來進行,不可以驚動先人現在安息的地方。居民反對任何形式的遷葬,認為這對祖先非常不敬,仁愛鄉長則回應,會繼續溝通。

仁愛鄉長說原鄉地區普遍存在墓地不敷使用以及疊葬的問題,推動公墓更新計畫以及輪葬制度是勢在必行,對於居民的疑慮以及不滿只能持續溝通,目前擬定整理其它部落成功協商完成遷葬的案例,希望取得中正村的居民的諒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2,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