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4
颱風重創.橋梁設高 泰安往返卓蘭不便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巴魯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縣 卓蘭鎮    

今年的蘇力颱風重創白布帆通往台中和平與苗栗泰安的道路與橋樑,雖然目前有臨時便道可供車輛通行,但橋樑因日前被卓蘭鎮公所限制高度2.2公尺,並且也限制乙類以上客車造成泰安鄉就讀卓蘭國中的學子們就學不便。

乙類客車終於在9月24日正式開放通行,高度也提升至2.7公尺,但甲類客車的校車仍然無法進入泰安鄉後山,為解決15位就讀卓蘭國中學生的交通成本,鄉公所釋出善意。

正式將從9月25日開始要為泰安鄉後山地區就讀卓蘭國小的學子們,用鄉公所的交通車進行接送,家長們聽了放下心中的擔子,不過超過高度的貨車仍然必須要繞道經過東勢鎮才到卓蘭鎮進行交易,每趟交通成本多出五百元,該如何解決通往卓蘭鎮車輛限制的交通問題,考驗政府的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1,8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