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3
老師走古道返校 南橫山校明可復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交通運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南橫山區還在下著大雨,山壁土石不斷滑落。受到天兔颱風豪大雨影響,南橫公路台東縣路段,山壁含水量豐富,流出大量的水衝到馬路 上,在下馬路段,一處路基被掏空,路面破了一個大洞,只能單線通車,有的路面嚴重下陷 ,裂了開來,隨時會被掏空,公路局關山工務段,已經派出機具上山搶修,不過山區持續下 雨,尤其是利稻橋通往利稻的公路,整個被崩落的土石掩埋,有一層樓高,人車無法通行, 當地居民回不了家,可能要到23號晚上才會搶通。

由於交通中斷,南橫山區霧鹿國小和利稻分校,老師也上不了山,全校被迫停課一天,但要維護學生的受教權,利稻分校的十位老師現在要改用步行,走天龍古道回到學校。南橫山區受到天兔颱風侵襲,山區還有299戶已經停水停電三天,但交通中斷,必須等公路搶通才能恢復供水供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7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