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2
洪流驚如莫拉克 紅葉溫泉重建遭毀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湍急的洪水不斷地衝擊堤防旁的石頭,紅葉溫泉河床的階梯堤防早已被沙土所淹沒,台東延平鄉紅葉部落居民在連續兩天的不斷下雨且睡不著,部落的水溝及平日沒有水的溝渠也都出現大量的水,彷彿3年前莫拉克風災來襲。

紅葉溫泉在莫拉克風災受到重創經延平鄉公所的爭取而將經營權收回,並積極規劃重建,也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2000萬的重建經費,進行基礎設施包括停車場、綠地、泡湯池及遊客服務中心的設施興建。現在再度受到天兔颱風的侵襲,部分興建中的設施損壞。

紅葉山區因為雨量不小紛紛流向鹿野溪,族人表示這些雨水大部分是從內本鹿及高雄山區的雨水,湍急的洪水,衝擊力非常強,好像莫拉克風災的洪水一樣,也請族人注意,不要前往溪流觀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470 次